標題: 脆性隨機結構的可靠性分析

關鍵字: 可靠性分析;振態試驗;脆性結構;應力;隨機振動;RELIABILITY-ANALYSIS;FLUTTENING-FORM-TEST;SHORTNESS-STRUCTURE;STRAIN;RANDOM-FLUTTENING

摘要: 本研究是利用振態試驗的結果,模擬脆性結構承受隨機外力造成的應力,並進行可靠 性分析,以期能瞭解結構物在使用壽命內的安全性。 此種分析的模式是利用振態參數將真實的結構物模擬成有限個自由度的振動系統;分 別具有質量矩陣,阻尼矩陣及勁度矩陣。並將外力模擬成隨機過程,應用中心差分法 算出結構的位移,利用位移推出應力,其中考慮量測振態參數誤差造成的影響。 當脆性結構的應力過程模擬完成後,假設起始裂縫的數目任意分佈於結構中,且每單 位體積內有一定的密度分佈,同時把結構物內部裂縫當成隨意疲勞成長,應用隨機振 動的理論來求得結構物在使用壽命內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