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時間PQ網路之模擬系統及其在多處理機系統效能評估上之應用

關鍵字: 多處理機;派翠網路;列隊網路;PQ網路;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在多處理機系統效能評估上之研究,近來均集中在以時間派翠網路和列隊網路所建立 的模式為主,可是要用時間派翠網路來建立列隊處理順序的模式及用列隊網路來建立 同步條件的模式都非常困難。為了能同時對多處理機系統這兩個主要特徵建立模式, 一個將列隊的特性加入時間派翠網路之新模式,時間PQ網路,於是被提出來。 本篇論文主要是描述此新模式,介紹規格語言和模擬系統,及示範它們在單一排線緊 密結合的多處理機系統效評估上之應用。一個時間PQ網路之模式被用來多處理機系統 在不同狀況下的效能作預測,從模擬系統所得之結果,就可以知道處理機個數、最大 事件量、及區域執行和遠處執行的比例對多處理機系統效能之影響,這個簡單應用同 時說明了此新模式和模擬系統之有效式及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