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CP 超大型積體電路之設計與製作 第二部份 : 記錄器檔案子系統與其控制單元

The VLSI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LISCP

本論文主旨,在設計一個為處理prolog語言的有限指令集計算機(LISCP )之記錄器 檔案子系統及其控制單元的邏輯電路與製作。此記錄器檔案的管理方式之要求不同於 一般程式語言計算機,本篇提出可分離重疊式記錄記窗的管理方式及窗過溢對映式矩 陣記憶的方式,以縮減程式因Prolog之回返作用所引起記錄器窗交換的次數。 文中首先談論指令控制子系統的設計,傳統式記錄器檔案管理方法的問題及新的記錄 器檔案的設計與製作,其次列舉各閂鎖的設計與製作,最後比較新的記錄器檔案與其 他記錄器檔案在硬體的花費及速度的影響。並由整個研究過程中,提出對超大型積體 電路設計與製作上的一些建議,及未來相關研究的一些方向。

超大型積體電路; 記錄器檔案子系統; 控制單元; Prolog語言; 各閂鎖; 電子工程; LISCP; 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