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並行程式語言的設計與製作 - 並行 C

關鍵字: 並行程式語言;多處理機系統;C 程式語言;循序程式;監督器;MULTIPROCESS-SYSTEM;C-PROPRAM-LANGNAGE

摘要: 近年來,由於硬體技術的進步,使多處理機系統的成本降低,也使得並行語言愈來愈 重要。因為傳統的循序程式語言在執行時,只使用一個處理機,無法完全發揮多處理 機的優點。就另一方面而言,使用並行程式語言撰寫的程式包含多個可同時執行的單 位,如此可使多處理機有效地發揮其功能。很不幸地,C 程式語言不具有並行特性, 所以我們的目的在加強C 程式語言,使它具有撰寫並行程式的能力,以使在多處理機 上有效地執行。 並行C 所具有之並行特性主要是基於Ada 的聚會觀念與Hoare 的監督器觀念加以整合 ,這些特性包括﹕(1) 程式的宣告、產生和結束。(2) 程序間之同步與通訊採取訊息 傳輸。(3) 監督器( 共用變數 )的宣告與使用。 在這份論文裡,探討了並行C 的設計原則和製作問題,在製作並行C 時所需要之作業 系統輔助也一並被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