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輸入/ 輸出子系統及快速記憶體對一個多處理機系統效率之影響

關鍵字: 輸入/ 輸出子系統;快速記憶體;多處理機系統;外部快速記憶體;緩衝快速記憶體;電腦;資訊科學;CACHE;MULTIPROCESS-SYSTEM;EXTERNAL-CACHE;BUFFER-CACHE;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對一個單一匯流道型式之多處理機系統而言,其最大的單位時間工作量及有效的處理 能力絕大部份決定於輸入╱輸出子系統經由此匯流道做資料傳輸時的速率。為了減少 在此匯流道上的傳輸量,輸入╱輸出子系統及外部快速記憶體(external cache)都 應該仔細地分析與設計。在此論文中我們所研究的輸入╱輸出子系統的因素包含有磁 碟的速率,磁碟的數量,及緩衝快速記憶體(buffer cache)。此外,匯流道的結構 也被考慮。此論文中研究的對象為本所正在發展中的多處理機系統。我們以PAWS模擬 套裝軟體來了解及估計這些因素對於系統之影響。大部份的模擬結果可以告訴我們如 何設計一個輸入╱輸出子系統使其不致成為系統的瓶頸以及外部快速記憶體到底能使 系統效率增加多少。根據這些資料使我們可以完成一個更佳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