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多微處理器為基礎的交流感應伺服系統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多微處理器;交流感應伺服系統;伺服系統;伺服控制

摘要: 本論文設計並製作一套以多微處理器為基礎之交流怠應馬達伺服系統,並以交流感應 馬達d-q模式及間接磁場向量控制法則為控制之理論基礎。由於多微處理器的架構 使得系統模組化,而包括三個部分(1)伺服系統主控器,(2)數位控制器,及( 3)轉子磁通向量計算器。這種結構不僅提高系統設計上的彈性,同時加速了伺服系 統的動態響應。研製之交流感應伺服系統是以個人電腦、二個智慧型模組控制單元、 遲滯電流控制換流器、及伺服交流感應馬達為硬體基礎所建立皂,配合模組化的控制 軟體,便可同時進行速度或位置伺服控制、參數調整、變數監視及記錄。實驗結果可 顯示此一交流感應伺服系統良好之穩態與暫態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