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Q參數化方法之飛機姿態控制器設計

關鍵字: Q參數化;飛機;控制器;迴路;解耦性;雙步補償技術;DECOUPLING;COMPENSATION-TECHNIQUE

摘要: 本論文中,我們使用Q參數化方法設計飛機姿態控制系統。設計目標包含閉迴路系統 的穩定性,和對三個尤拉命令壆度之追蹤能力,以及輸入輸出之解耦性(Decoupling )。在設計過程中,使用所謂雙步補償技術(Two-Step Compensation Technique) 並且發展兩種方法使不穩定的系統穩定。同時我們也提出了一套又新又有效率的方法 來計算轉移函數之反矩陣。除此之外,我們也擴展Q參數化方法使其也能夠應用於只 包含有積分器之不穩定極點的系統而不宓事先予以穩定。模擬結果顯示使用Q參數化 方法所設計之系統,它的解耦特性相當令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