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追蹤座之控制系統研製(二)

在本論文中,我們利用16位元個人電腦,配合輔微處理機之架構,建立一套以影像 偵測目標為基礎的即時追蹤座控制系統。 以視窗來追蹤目標的觀念,已由實驗證明其即時處理的能力。由於視角的限制,故須 要有追蹤座轉動攝影機以對準目標。由於多微處理機之結構,在多取樣頻率的環境下 ,控制系統之快速追蹤目標已可實現。 利用模組式的設計方式,不僅使硬體維修單純,就系統的發展而言,亦頗具潛力。 本文的特色除了建立一套完整皂影像追蹤系統外,對整個系統的控制模式亦就頻率領 域作分析判定,並建立系統模擬模式,而由實驗之時域測試與模擬結果比較以驗證模 式建立之正確性。最後分析目標運動模式,作為模擬系統之輸入,以了解系統性能, 並作討論。

影像; 影像追蹤座; 控製系統; 即時處理; 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