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線性狀態空間之穩定韌性度量測器

關鍵字: 線性;空間;穩定韌性度量測器;結構式;非結構式;干擾;里亞波那夫方法;STABILITY-ROBUSTNESS-MEASURE;STRUCTURED;UNSTRUCTURED;PERTURBATION;LYAPUNOV-METHOD

摘要: 當系統在線性狀態空間的數學模型下,我們定義一新的穩定韌性度量測器(Stabilit y Robustness Measure)ρi ,當系統遭受結構式(Structured)或非結構式(Unst ructured)干擾(Perturbation)時,此ρi 可用來計算使系統仍保持穩定的干擾的 範圍。我們也將在例子中看到用ρi 所計算出的範圍比起用〞里亞波那〞(Lyapunov )方法所計算出範圍大致來得好,而且畏得出所需的計算並不複雜,尤其當系統是2 階或3階時。 另外我們也定義一種穩定韌性度量測器 ik來處理一些特殊型態的結構式干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