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針對離散傅利葉轉換而設計之超大型積體電路晶片組

關鍵字: 離散傅利葉轉換;超大型積體電路;互質因數法則;溫諾瑞傅利葉法則;變序緩衝器;溫諾瑞傅利葉轉換;附處理器;全客戶;PRIME-FACTOR-ALGORITHM;ROBUF;WIFT;ATTACHED-PROCESSOR;FULLY-CUSTOM

摘要: 針對離散傅利葉轉換,我們設計了一組超大型積體電路晶片。採用互質因數法則(P- rime Factor Algorithm )及溫諾瑞傅利葉法則(Winograd Fourier Transform Al- gorithm ),整個晶片組又分為兩類晶片:ROBUF (變序緩衝器)晶片及WIFT(溫諾 瑞傅利葉轉換)晶片。整組晶片之設計乃採用全客戶(Fully-Custom)設計方法,2 微米(μm ),互補式金氧半導體,N 井技術。由於工作在10兆赫,晶片組可容許 每100奈秒(nsec)連續地輸入一組資料o也就是說,處理1008點的離散傅利 葉轉換,僅需100.8微秒(μ sec)。此速度是超級電腦CRAY-1的數十倍,VA- X11╱780的兩仟倍。所以,本晶片組可以完成即時(Real Time)傅利葉轉換。 無論語音,影像,聲納,雷達,通訊,皆為適用的範圍。此外,本晶片組介面容易, 可成為其他電腦的附處理器(Attached Processor)或獨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