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管流式類比數位轉換器

關鍵字: 管流式;類比數位轉換器;並行架構;功率消耗;輸入電客;細胞元件;電壓進隨器;差額放大器

摘要: 一般高速的類比數位轉換器都使用並行(flash )的架構,但是此種架構有很多的缺 點:線路複雜且龐大、晶片面積大、功率消耗以及輸入電容都很大。其於以上的種種 缺點,本論文提出一個新的觀念,藉著管流式的架構,以基本的幾個細胞元件為單元 重覆使用,其具有規則性使得線路簡化很多,同時可以解決並行架構的所有缺點。 本文主要探討組成此單元細胞的線性元件的種種特性,包電壓追隨器、開關、差額放 大器、比較器等等。做其小訊號模型的分析,並附上其SPICE 的模擬結果。此轉換器 主要是應用在數位電視中,其取樣頻率設定在15百萬赫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