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適用於超大型積體電路之事件推動時序模擬器

關鍵字: 超大型積體電路;時序模擬器;事件推動演算法;時間輪控制架構;邏輯閘時序模型;EMOTA

摘要: 本論文介紹一個新的事件推動時序模擬器-EMOTA ,它非常適用於超大型積體電路, 個時序模擬器利用非線性高期-塞頓鬆弛方法將模擬的電路分割成一個個次電路區塊 ,所以整個時序模擬器的運算複雜度僅和次電路區塊的數目成正比,另外為了符合超 大型積體電路時序模擬器的需求,本模擬器尚有以下的各項特點。ぇ為了充份發揮超 大型積體電路常有的時間潛伏特,我們推導出一個新的事件推動演算法及一個時間輪 控制架構來增快模擬速度。え一個簡單的邏輯閘時序模型被用來簡化邏輯閘的模擬; 而對於鬆弛方法應用在緊密耦合電路上所發生的緩慢收斂的問題,我們則利用次電路 技巧來解決它。ぉ本時序模擬器同時使用了查表式的MOS 模型及SPICE 的level-1和 level-2的MOS 模型。お本時序模擬器允許以分批或交談的方式來進行電路模擬。而 且本模擬器的輸入格式與SPICE 幾乎完全相同。 EMOTA 以C 語言寫成,目前己建於SUN-3工作站上,根據實驗結果,它的模擬速度可 比SPICE2G.5 快100倍以上,而誤差則在5%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