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運算器CRISC 設計及其並行指令執行

關鍵字: 雙運算器;有限指令集計算機;中火處理機;隱藏式記憶體;CRISC;RISC

摘要: CRISC(Reduced Instrction Set Computer for The C Language )是一個可提共一 般C 語言功能的32位元有限指令集計算機。它是一個基於RISC精神,並包含多個功 能運算單元的中央處理器。雙運算器可用於時執行多個指令。 本論文中首先趼究先RISC的精神和如何提高並行執行的效率。配合計算機架構的設計 與考慮,提出一個包含隱藏式記憶體在處理機內的計算機架構,而且最後的微架構也 會被提出。本文中同時將探討一些提高CRISC 性能的技巧。除此以外,正式的 CRISC 性能評估也會在本文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