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CRISC 指令壓縮法則的研究與實作

關鍵字: 指令壓縮法則;並行處理計算機;向前看指令合併法;運算元;晶片;電腦;資訊科學;CRISC;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CRISC 是一個高性能,精簡指令集型式的 32 位元計算機。CRISC 主要的特點是在一 個晶片上有兩個可以同時工作的運算元。因此一次可以執行連續的兩個指令。 傳統翻譯器所產生的目的碼並不適合 CRISC,因連續兩個指令可能有資料相依關係存 在。這種目的碼必須要重新安排、合併才能適合CRISC 執行。 以前用來合併微程式的方法並不適用。在本論文中,提出一種新的指令合併方法,稱 為CRISC 向前看指令合併法,用來解決CRISC 指令合併的問題。 這個方法已經實際寫成程式,初步的測試也已完成。結果顯示經由軟體及硬體的密切 合作,低價格、高性能的並行處理計算機是可以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