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新建立與測試的基底函數在傅立葉轉換域分析微帶傳輸線

本論文應用頻域分析法求出微帶傳輸線的傳播常數,並且採用了一組新建立與測試的 基底函數來改善頻域分析法的準確度。借助收斂性的研究,檢視數值的結果。對於電 流分佈在邊界上非常局部的奇異點,可以利用這一組新的基底函數很準確的找到。這 昃以前大家常用的基底函數所無法做到的。因為改善了電流分佈的準確度,因此可以 更準確地求出微帶傳輸線的特性阻抗。這特性阻抗是以功率-電流來定義的。

傳立葉轉換域; 微帶傳輸線; 基底函數; 頻域分析法; 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