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藕合傳輸線微波積體電路

關鍵字: 微帶;共平面波導;藕合線;頻域分析法;色散;microstrip;coplanar waveguide;coupled line; spectral domain immittance approach;dispersion

摘要: 在此篇論文中,我們將要探討關於平面懸浮式微帶--共平面波導藕合線的 一般特性。首先利用頻域分析法與不對稱藕合線理論,可分析出此結構的 藕合色散性質,接著藉由一個直接卻有效的觀念來計算非理想金屬與介質 所造成的損耗效應。關於分析推導與模擬程式正確性的檢驗,透過一些極 端近似所得的數值結果與現有文獻中資料相核對,顯示出極佳的吻合性。 而其它重要的結果亦將於稍後的章節中逐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