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隨機振動之模態參數估計

關鍵字: 隨機振動;時間序列分析;向量自我迴歸;資訊矩陣;可逆性

摘要: 本文對於輸入為不可量測之隨機振動結構提出一個新的方法來估計其模態參數。以往 利用時間序列分析的方法,在模式化的過程皆受制於可逆性之問題,以致模態參數不 能惟一被估計出。本文所提出的方法即在克服此一困難,其主要的關鍵在於利用一階 向量自我迴歸的模式以及在估計的過程使用速度的資訊。此外,更進一步求取估計參 數的可靠度範圍以決定最佳取樣間隔隔。其方法是利用資訊矩陣(information matri x)為變異數矩陣之反矩陣以及論的範圍包括一階,二階與高階系統以及數值計算的結 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