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單艦╱多枚巡弋飛彈交戰模式之研究

關鍵字: 巡弋飛彈;交戰模式;海軍艦艇;戰爭模擬器;數學模式;-MISSILE;NAVY-;WAR-GAME;MATHMATIC-MODULE;CHERRY-WILLIAM-P.;FARRELL-ROBERT-L.;MILLER-JACK-M.

摘要: 本論文討論單一海軍艦艇和數枚巡弋飛彈交戰的數學模式,主要資料來源為Willam P . Cherry,Robcrt L. Farrell ,Jack M. Miller&Michael H. Moore等四人發展的 單艦╱多枚巡弋飛彈交戰模式。本論文研究之目的為將來製作戰爭模擬器(War Game )的起始,在本文第二章介紹由上述四人提出的單一海軍艦艇和數枚巡弋飛彈交戰的 數學模式,並且證明關於殺傷率的一些式子。由於在第二章交戰模式之部份假設不合 實際系統,因此在第三章做適當的修改,我們重新建立此單一艦艇╱多枚巡弋飛彈交 戰模式的數學結構,求其艦艇存活率及巡弋飛彈在任一時刻的存活率,由整個數學結 構得知必須先求發射機率及殺傷率,在這個模式中的殺傷率與前一章交戰模式的殺傷 率求法一樣,但發射機率與前一章交戰模式之求法不一樣。在第四章中針對前二模式 做模擬,作戰爭模擬器研究之起始,雖然目前交戰模式可以用數學模式來解,但未來 的模式變為複雜時則可能無法用數學模式來解。尤其,將來可以朝艦隊及武器指派邏 輯方面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