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對稱結合架構之研究

關鍵字: 對稱結合架構;結合架構;強規則圖;點鄰域;P-多項式架構;SYMMETRIC-ASSOCIATION-SCHEME;ASSOCIATION-SCHEME;STRONGLY-REGULAR-GRAPH;VERTEX-NEIGHBORHOOD;P-POLYNOMIAL-SCHEMME;BINARY-JOHNSON-SCHEME;NONBINARY-JOHNSON-SCHEME;HAMILTONIAN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將考慮一些特定的強規則圖(strongly regular graph),它們 所具有的參數(v ,k ,λ,μ)和相異的特徵值k >r >s 滿足下列兩個不等式: s <-k ╱(1+λ) 和r ≧k -λ-2。 所有的這些強規則圖將被分類。同時,它們的點鄰域(vertex neighborhood )結構 也被提出討論。 Binary Johnson scheme 已經知道可以被歸類為一種特殊的結合架構(association scheme),稱為P -多項式架構(P -polynomial scheme ),在這篇論文的後半部 份,我們證明了nonbinary Johnson scheme不再是P -多項式架構。同時,我們將在 nonbinary Johnson scheme所對應的圖上討論hamiltonian 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