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式數位直流伺服控制器之研製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reobust digital DC servo controller

本論文在於解決單軸機械臂直接驅動的問題。為克服直接驅動所造成的影響,如大參 數變化、非線性負載和其它干擾,採用穩健控制器架構以增進系統性能響應,並解決 上述問題。經由分析模擬提出一套設計法則,並以8088微處理器之軟硬體製作穩 健式數位直流伺服控制器。本論文針對不同的數位控制器加構,在相同的實驗環境與 測試條件下進行實驗比較,以實驗結果證明穩健控制器之優越性,以及降低參數變化 和負載波動的敏度確有良好之效果。

伺服控制器; 數位; 穩健控制器; 數位直流; 機械臂; 自動控制工程; 控制工程; 電腦; AUTOMATED-CONTROL-ENGINEERING; CONTROL-ENGINEERING;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