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控制系統之專家系統設計

關鍵字: 專家系統;交談式環境;知識庫;控制系統;軟體;EXPERT-SYSTEM;CLIPS;TAYLOR;FREDERICK;SOFTWARE

摘要: 本論文是探討專家系統方法在控制系統設計方面的應用。文中探討如何利用專家系統 建立一交談式環境來做控制系統設計,並對專家系統及專家系統建構語言CLIPS 作一 介紹。再提出一新的架構,與Taylor和Frederick 的想法作一比較,然後使用CLIPS 去把這架構作初步的實現。目前所針對的是線性,非時變,單輸入單輸出,連續性的 系統。初步的成果包含將四種設計方法的經法法則建到知識庫中,完成知識庫的分割 ,提供低階的解釋性功能等。所得到的設計結果將以CGI 顯示出來。最後用一設計實 例來說明 整個設計的過程並提出一些注意事項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