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計算系統上工作分配之模擬鍛鍊解法

關鍵字: 分散式計算系統;模擬鍛鍊;工作分配;收斂性;重複增益;DISTRIBUTION-COMPUTION-SYSTEM;ITERATIVE-IMPROVEMENT

摘要: 模擬鍛鍊是一種由化學上模擬晶體鍛鍊過程所提出之技巧所發展的計算法則,主要的 目的在於求解組合最佳化的問題。 分散式計算系統在設計上,工作分配是一個重要的主題,本文中,對此問題提出一個 以模擬鍛鍊的概念為基礎的計算法則。 我們利用亂數產生器製作了108組工作分配問題作為測試問題,在測試中,我們測 試了所提計算法則的收斂性及相對效果,所得結果顯示模擬鍛鍊解法對一段工作分配 問題的收斂性不錯,相對一般重複增益(ITERA-TIVE IMPROVEMENT)計算法則,所得 結果亦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