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計算系統上即時與容錯需求整合考慮

關鍵字: 分散式計算系統;即時;容錯;DISTRIBUTION-COMPUTION-SYSTEM;NMR;ON-THE-FLY;TMR

摘要: 在分散式計算系統中,即時處理及容錯運算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本篇論文中,我 們討論在工作階層上,混合單一與複製之模組執行對系統回應時間及系統可靠度。它 在即時運算中考慮了模組前後關係,定期工作吞動,處理機間通訊,連結網路延遲, 串線截止時間,複製模組分配及模組排序等因素;而在容錯處理中考慮了NMR 複製策 略之操作,ON-THE-FLY表決機構及可靠度估計等項目。針對此分析模式,我們提出兩 個可整合即時與容錯需求之目標函數。據以求得在一給定之任務時間內,考慮即時需 求及系統資源之限制下,如何能使系統之可靠度為最大或懲罰成本為最小。由這些目 標函數,我們可決定一個最佳的模組分配及重複策略。 為了驗證所提出之模式,在模擬方法中,我們採用單一工作循環,多重工作循環,及 考慮空閒時間之順序,去分析單一操作,普通TMR 及ON-THE-FLY表決同步機構對工作 回應時間及系統可靠度之影響。由模擬實驗中發現此模式可做為一考慮即時與容錯需 求工作分配問題之良好參考,是分散式系統設計上的良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