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個體導向資料庫協同控制的鎖定範圍大小問題

關鍵字: 個體導向資料庫;協同控制;鎖定;資料模型;DATA-MODEL

摘要: 傳統資料庫的資料模型主要是針對一般商業上的應用而發展的。但因為目前許多新的 應用領域的需求不容易以傳統資料庫來達到,因此有個體導向資料庫的產生。 由於資料庫系統必須可以讓多位使用者同時使用,因此它必須有協同控制的技術,其 中最常用的是利用鎖定的方法,而鎖定範圍的大小直接關係到資料庫系統的效能。傳 統資料庫系統上有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已有結果,但因為個體導向資料庫的資料模型與 傳統資料庫截然不同,因此從前所研究鎖定範圍大小的結果已不適用在這種新的資料 庫上,因此我們在一個現有的個體導向資料模型上探討它協同控制的鎖定範圍大小問 題,並且提出了完整的方法來解決此問題,同時也與別人的作法加以比較,發現我們 的方法在許多方面都略勝一籌,同時也比較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