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OS--C濾波器上的自動調整線路

關鍵字: 濾波器;自動調整線路;頻率響應;電阻;FILTER;RESISTANCE

摘要: 本論文主要設計MOS-C 瀘波器上的自動調整積體線路。此自動調整線路控制MOS-C 瀘 波器的頻率響應,使得頻率響應曲線不隨溫度變化而改變。此自動調整線路包含5個 外接高品質電阻。其中一個電阻調整頻率響應曲線,另外四個電阻用來消除因NMOS造 成非線性電阻值的影響。此自動調整線路產生一控制電壓源,並將控制電壓源接到所 有MOS-C 瀘波器上NMOS's的閘極,以控制所有MOS-C 瀘波器上NMOS's的電阻值。為了 補償溫度效應,控制電壓源的電壓會自動隨溫度變化而改變。在此自動調整線路中我 們定義一個“看守帶”。若自動調整線路控制在看守帶內,則線路動作(改變控制電 壓源的電壓)並拉回至看守帶中。此自動調整線路乃一貝迴授結構。在自動調整控制 電壓的高低。在一種情況下此自動調整線路會振盪,那就是自動調整線路上電容皂充 放電速度太快。為解決此振盪問題,就需要加大其電容值。除了描述調整頻率響應曲 線電阻的作用,本論文並且提供如何計算另外四個電阻值以消除NMOS的非線性電阻值 。對於此自動調整線路造成誤差的因素,本論文一一提出並探討之。調整外接的參考 電阻值可補償因製程的變化而造成的誤差。就應用而言,此自動調整線路產生的控制 電壓源可當做隨溫度變化而調整的電壓源。本論文列出SPICE 模擬器模擬的結果。一 個低通MOS-C 瀘波器模擬的結果,它的截止頻率在0到100℃的範圍內變化少於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