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移動目標偵測器之超大型積體電路結構

關鍵字: 移動目標偵測器;超大型積體電路;偵測器;積體電路;基底偵測演算法;創新過程;誤差運算;SUPER-MICROCIRCUIT;DETETOR;MICROCIRCUIT;INNOVATION-PROCESS;LEAST-SQUARE-FORMULAR

摘要: 本文首先對傳統移動目標偵測器做一調查,歸納出其基本方塊及演算法,接著分析創 新基底偵測演算法(Innovation-Based detection a lgorithm)用於移動目標偵測器中之優點及限制。 由於創新基底偵測演算法的使用,在文獻上已被證實為比傳統偵測方法俱有更好的性 能。然而創新基底偵測演算法中所需的大量計算將限制其即時應月之能力。 在分析創新基底偵測演算法各功能方塊後,發現要求得創新過程(Innovati on process)時所需的大量計算將成為整個運算中的瓶頸。本文將以超大 型積體電路陣列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超大型積體電路陣列要求之資料局限性和高平 行度並非每個演算法皆俱有,本文中採用最小平方誤差運算(Least squa re formular)所發展之方法,則可有效率的求得創新過程且可適於超大 型積體電路陣列之施行。本文以此法為基礎設計了不同的超大型積體電路陣列,使其 俱有快速計算,高輸出率而能符合即時應用能力,並擁有超大型積體電路的體積小, 功率消耗低等優點。 除了計算能力及超大型積體電路之優點外,本文所使用參數估計方式可準確模擬干擾 訊號,依此方式建立了環境及目標之模擬,於不同情形下做移動目標偵測器模擬後發 現,本文所建立之方法比原來方式用於創新基底偵測演算法時,增進了約5%的偵測 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