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優美圖的建構

關鍵字: 新優美圖;β--標籤;α--標籤;兩部圖;樹;β-LABELLING;α-LABELLING;BIPARTITE-GRAPH;TREE

摘要: G=(V,E)是一個有e邊的圖形,圖G上的標籤(LABELLING )是從頂點集合V 映到集合N={1,2,……,e+1}的1-1對映θ。對每一邊{u,v},θ (uv)表示θ(u)與θ(v)差的絕對值,我們稱此θ(uv)為{u,v}的 重量(WEIGHT)。若圖G的所有邊上的重量完全相異,則稱此標籤為β-標籤(β- LABELLING )。若存在一整數x,使得對每一邊{u,v},滿足θ(u)≦x且θ (v)>x或θ(u)>x且θ(v)≦x,則稱此標籤為α-標籤(α-LABELLIN G )。 一個兩部圖(BIPARTITE GRAPH )就是一個能將頂點集合V分割成兩個子集合A和B ,使得每一邊的兩頂點一在A且一在B。若圖形G是一個連通的兩部圖而且|A|= m,|B|=n,則稱圖G是一(m,n)-圖。很顯然地,樹(TREE)是一個兩部 圖,一樹被稱為(m,n,θ)一樹若它是一個(m,n)-圖而且有一個α-標籤 θ。 在此篇論文裡,我們首先建構一些新的(m,n,θ)一樹,然後再建構一些具有α -標籤或β-標籤的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