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波長金屬網狀結構的指向性發射及穿透特性的研究

Directive Emission and Transmission Characteristics of a Sub-wavelength Metallic Grid Slab

本論文本論文參照了S. Enoch等人所提出的想法,由Snell's Law出發,了解由meta-materials所產生指向性發射的原理,更進一步的,我們以波的觀點去解釋這個結構所呈現的性質。我們利用繞射的現象去看待指向性發射,並且針對最簡單的組成結構去做分析量測,例如穿透率及場型分佈;再者,結構參數調整對於穿透特性影嚮也在本論文中有所討論。

超材料; 指向性; 異常折射; 次波長; meta-material; ultra-refraction; sub-waveleng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