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QDB網路媒體存取控制公平性之改進

關鍵字: DQDB網路;媒體存取挖制公平;QUEUED ARBITRATED;NODE;THROUGHPUT;DELAY;SEGMENT

摘要: 本篇論文中, 我們討論一種在DQDB綱路中對於媒體存取公平性的改進方法。已有很多 作者對於DQDB綱路中Queued Arbitrated 存取方法, 特別在offered load相當高的時 候, 提出其不公平性的問題。DQDB在某些性況下會造成不公平的媒體存取, 以致於每 一個node的throughput和delay 的在小, 受其所在位置的影響。這篇論文中, 仔細分 析了不公平的性質, 並利用simulation驗證分析後的結果。 我們所提出的方法是一種有效率而且公平的處理程序, 此方法僅需稍為的修改DQDB, 其主要的想法是: 下游的node(s) 利用slot中存取控制欄位的兩個位元通知上游的no de(s) , 看有多少下游的node(s) 要開始傳送segment(s), 如此使得整個系統更單一 化且存取的方法是與位置無關的。 DQDB綱路協定提供了兩種形態的traffics:isochronous和asynchronous在此論文中, 只討論asynchronous的部0驉C對於DQDB每一層priority的segment 存取時間, 我們以 近似的分析model 和離散事件的模擬分別求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