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ACMAN:簡化橋接器高速骨幹都會網路

MRACMAN 是一個透過簡化橋接器來連結區域綱路的新高速骨幹都會綱路。這些骨幹都 會綱路和區域綱路均是屬於單方向的時槽雙巴士架構, 而簡化橋接器( 骨幹綱路上的 節點) 僅需具備簡單的緩衝及傳輸邏輯。除此之外, 我們使用一種定名為“數個時槽 保留交替循環控制”(MRAC)的高功率方法, 來當做骨幹綱路及區域綱路的媒體存取控 制協定。MRACMAN 在綱路負載小的狀況下, 允許隨機存取巴士上的時槽; 而隨著綱路 負載的增加, MRAC依據事先所送的保留要求, 允許很多連續時槽的存取。因此, MRAC MAN 藉由區域綱路和骨幹綱路之間平行而有效率的傳輸, 可達到低而且有限的延遲時 間( 高工作率) 。而對一個合理的交通局部性假設而言, MRACMAN 保證簡化橋接器可 以避免擁塞的情形發生。本篇論文提供效能的評估和比較, 並且藉由模擬的結果來證 明此種可以免除擁塞的橋接器是可行的, MARCMAN 是優於其它的都會綱路。

簡化橋接器; 高速骨幹; 都會網路; 時槽雙巴士架構; 媒體存取挖制協定; 交通局部性假設; MRAC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