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區域/都會網路與非同步轉移模式網路互連之擁塞控制

關鍵字: 區域/都會網路;模式網路;擁塞控制

摘要: 非同步轉移模式網路為了避勉擁擠的發生,因此它採用連接-導向的技術。由於非 同步轉移模式網路之速度高於區域╱都會網路,因此在接收端的閘通道有可能產生 擁擠的狀況,導致網路效率不佳。早期所提出的傳統傳輸層流量控制法會加重閘通 道的處理負荷和浪費網路頻寬,而頻寬廣播法卻無法達到及時控制之目的。在本篇 論文中,我們提出以輸出緩衝器管理法來控制擁塞狀況。假如正在傳送封包的閘通 道之速度高於正在接收之閘通道時,則部分的封包將被儲存於接收閘通道之輸出緩 衝器中。當輸出緩衝器到達某一臨界值時,則送出‘關閉’信號給所有來源閘通道 ,以阻止更多的封包到達此閘通道。當來源閘通道亦產生擁擠時,則來源閘通道會 送出一‘來源減速訊息’給主機,以降低原主機之傳送速度。而接收閘通道之緩衝 器大小與虛擬路徑的頻寬、連接至接收閘通道之虛擬路徑數目、平均封包大小以及 ‘關閉’信號之傳播延遲時間有關。此方法將可避勉閘通道過多的處理負荷,並可 達到及時控制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