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透過階層式軟體再利用的快速雛型構建法

關鍵字: 階層式軟體;快速雛型構建法;軟體生命軟體;分析階段;SOFTWARE REUSE;SYSTEM PROTOTYPE;HIERARCHICAL SOFTWARE REUSE MO;RAPID PROTOTYPING SUPPORT SYST

摘要: 在軟體生命週期的分析階段中, 我們可以經由軟體再利用(software reuse)的技術, 快速產生一個系統雛型(system prototype)。使用者可以藉著與此系統雛型交談來厘 清他們的需求。然而, 在先前的研究中, 存在著低再利用層次(low reuse level) 的 問題。 在本篇論文中, 為了提升軟體再利用的層次, 以便更快的產生一個系統雛型, 我們提 出一個階層式軟體再利用的模型(hierarchical software reuse model) 。根據這個 模型, 我們設計一個階層式軟體再利用方法(hierarchical software reuse approac h)並且實作一個快速雛型支授系統(rapid prototyping support system)來增加此方 法的可行性以及節省系統雛型的構建時間。 最後, 以二個相似的圖書館處理系統之雛型為例, 驗證階層式軟體再利用方法和快速 雛型支授系統之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