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封閉式環境邏輯程式的指令集

關鍵字: 封閉式環境;邏輯程式;指令集;平行執行;CLOSED-ENVIRONMENT-SCHEME;PROLOG;UNIFICATION;DEREFERENCE

摘要: 本篇論文旨在提出一種有效率的“封閉式環境方法” (colsed environment scheme) ,以及為此種方法設計一組指令集,用以達成邏輯程式上平行執行的要求。封閉式環 境不像Prolog的“三堆疊式表示法”(three stack representation),它不會將目前 環境內之變數連結至遠方的先輩環境中。因此,一致化(unification) 的程序就不必 對變數執行求值(dereference) 的動作。由於所有的環境彼此獨立而且可以存放於不 同的記憶體中,所以,一塊總體共用的記憶體空間便不再需要了。 關於封閉式環境表示法及其實作上之考量的詳細情形,將於本論文中提及。本文所提 出之封閉式環境表示法,採取一種有系統的方法來處理“結構共享”(structure sh- aring)的問題。而有關此一問題的指令集,本論文也將做一討論。最後,我們實驗了 許多例子,用以證明所提出之指令集的正確性與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