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超純量處理單元架構設計上之重要考慮以及為其所建立的評估環境

關鍵字: 超純量處理單元;評估環境;單元架構;跳躍指令;指令層次平行性;暫存器;PRECISE-INTERRUPT

摘要: 本論文之目的在對超純量處理單元設計上的重要考慮作探討,並根據這些考慮,設計 出一個初期的超純量處理單元架構。而這些考慮包括了: (1) 跳躍指令對超純量處理單元架構的影響。 (2) 指令層次平行性的應用。 (3) 解碼及暫存器更名的應用。 (4) precise interrupt 的討論。 此外,我們亦根據所設計出來的架構,而發展出一個超純量架構的評估環境。此評估 環境主要以追蹤導向模擬器為主體,而在其上加入了一些使用者指令,以及對超純量 架構能夠加以定義的機器描述。如此將可以利於使用者之使用,同時也可以對一個初 期發展的架構作修改。 最後,我們用了11個各種不同的測試程式,來驗證架構執行的效率和評估環境的正確 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