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於廣播分封交換之導管式公平且無阻塞複製網路之設計與分析

關鍵字: 廣播分封交換;導管式公平無阻塞;廣播式分封交換網;延遲控制;光纖傳輸速率;BANYAN-NETWORK

摘要: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種廣播式分封交換網路,改進李東(Tony T.Lee)[4] 所提 出之複製網路。李東所設計之架構具有低複雜度、無阻塞、與延遲控制等行性,然而 其複製網路仍有缺點,主要者有二:缺乏公平性以及交換機內部速率必須甚大於外在 之光纖傳輸速率。其中第二項缺點主要肇因於封包複製後必須逐一查表以決定輸出端 位址所造成之延遲。這兩項缺點,降低了該複製網路之實用性。 論文中將證明以班樣網路(banyan network)作循環平移時不會有內部阻塞的現象,因 此可以很簡單地藉著增加一個班樣網路執行循環平移來達成公平性。另外我們用導管 式設計避免交換機內部速率必須甚大於外在光纖傳輸速率的困擾,其精神是在某個時 槽傳送封包時,利用另一部分硬體同時決定下一個時槽能傳送封包的輸入端及封包複 製後的位址,以便在下一個時槽真正傳送封包時,不必再經過此一耗時之步驟。 最後我們將分析複製網路的效能,往後的研究方向可朝溢流控制、及廣播式分封交換 網路整體的性能評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