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檔案伺服機之架構設計

關鍵字: 檔案伺服機;PIPE-LINE;PARALLEL-PROCESSING;WRITE-BACK-POLICY;LAYERED-APPROACH;STATE-TRANSITION;ANDREW'S-BENCHMARK

摘要: 本篇論文提出一個檔案伺服機的架構,具有下列幾個特點: 利用管線(pipe line) 及平行處理(parallel processing) 等技術構建出一大型檔案 機組,且應用大量的記憶體和適當的資料回存原則(write back policy) 來增進檔案 存取的效能。我們的檔案伺服機獨立於應用主機之外。 具有完整的檔案系統且獨立於任一作業系統之外,我們相信藉由呼叫檔案伺服機所提 供的功能,將可簡化應用主機作業系統中的檔案系統。 以一個資料錄為傳送的基本單位。 我們認為檔案系統的工作應由位於磁碟機內的處理機負責。我們製作了一個雛型用以 驗証我們論點。雛型提供了下列幾種檔案分享的形態:(1) 檔案可被一個用者所讀取 。(2) 檔案可被數個用者所讀取。(3) 檔案可被一個用者所寫入(4) 檔案可被一個用 者所讀寫。我們遵循分層設計(fayered approach)原則來製作雛型,利用狀態轉換 ( state transition) 的方法來處理檔案分享及磁碟暫存區(disk cache)的管理。 因為磁碟暫存區及資料回存原則等機構的妥善運用,雛型的效能比磁碟作業系統要好 。依據一個評判標準(Andrew's benchmark)來測量,當反覆存取檔案時,雛型的效能 將比磁碟作業系統要越來越好。由於雛型製作上的成功使得我們堅信我們的論點是可 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