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多階形態學的VLSI架構及其應用

關鍵字: 多階形態學;VLSI架構;位元並行管流;管線;位元行;時脈;資料率;骨架;BIT-PARALLEL-PIPELINE;PIPE;BIT-ROW;CLOCK;BIT-LATE;SKELETON

摘要: 這篇論文主要分成二個部分, 第一部分旨在提出二種新型多階形態學的VLSI架構, 這 種VLSI架構沒有繁複的分類電路, 且簡化了傳統架構的設計, 由於其電路非常簡單且 模組化, 所以非常適合較大處理窗的即時影像處理系統的設計。第一種VLSI架構采用 位元并行管流(Bit-Parallel-Pipeline) 處理方式資料依位元高低同時送進多個管線 (pipe)中處理, 每一個管線處理一組位元行(bit row),并選出正確的二個位元, 最后 再將各個管線送出的二個位元, 用一個加法器或減法器相加減, 這種方式在管線被充 滿后, 每一個時脈(clock) 即輸出一個處理完的資料, 工作頻率可高達35MHZ。 第二 種CLSI架構是采用位元串列的方式處理, 資料依元高低順序處理, 僅需一個處理單元 , 處理單元非常簡單, 然其速度則為并行處理方式的I/L 倍(L是字元的長度 )。 第二個部分主要是模擬利用多階形態學做影像編碼, 并建立一套多階形態學編碼系統 軟體, 影像編碼主要分成三級, 第一級為依人類視覺系統做前端處理及分區(Segmen- tation) 以減少資料率(bit rate), 第二級則將分區后的資料編成數個二階的影像并 抽出其骨架(Skeleton), 第三級則依此骨架及其平均階度進行資料編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