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整合型結構設計系統

關鍵字: 整合型;結構設計;工程估價;營建管理;資料庫;材料載重

摘要: 建立一個能夠單獨或整體的解決包含規劃結構系統、結構分析統計、工程估價、營建 管理等問題的整合系統為本研究目標。本文所發展的整合系統以結構分析設計為主, 利用資料庫中的結構系統幾何形狀、材料特性及載重條件對結構系統作分析與設計, 并取得合理的設計參數。在實際操作上, 把作用過程分成程序性的及推論性的, 有些 推論性的知識應用成熟后便可成為程序性的知識, 寫成固定形式的程序性程式, 而適 合這兩種過程的知識是可以轉換的。系統以ETABS 為分析軟體, 以C 語言完成鋼結構 設計的程序性程式及解釋設計結果的知識推論系統, 并對知識的表達作文字與數值的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