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單元控制系統發展架構--從訂單到控制指令之對應

關鍵字: 單元控制系統;控制指令;自動化製造系統;訊息傳輸;方塊內涵;排程結果;方塊流架構

摘要: 單元控制乃是以形成階層控制方法來控制自動化製造系統,而製造系統的控制是非常 複雜的,因為它所包含的元件如機器、物料、搬運設備、儲存設備、工具、人員等之 間的運作關係非常的密切。因而在此複雜、人員參與少、前置時間短及多樣少量需求 的情境下,單元控制系統將扮演重要角色。 本論文將針對單元控制系統的內涵作深入探討,然後依探討所得,將目前以“任務” 為導向的低階單元控制系統向上延展成以“訂單”為導向的理想單元控制系統,同時 針對單元控制系統里的訊息傳輸、方塊內涵、排程結果作探討,然後提出理想單元控 制系統裡的高階單元控制系統對應至低階單元控制系統之方塊流架構及方塊流對應規 則,最後以一例子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