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四足關節動物之動態模擬

關鍵字: 四足關節動態;動態模擬;電腦圖學;動物移動;電腦動畫;KEY-FRAME;MOTION-DYNAMIC;FROUDE-NUMBER;THE-SWING-LEG;THE-STANCE-LEG

摘要: 在資訊的資料的領域中,電腦圖學一直是一個重要領域電腦動畫在電腦圖學中, 又可 以說是一個值得研究的方向, 在電腦動畫中,Key Frame 是一個最基本的方法, 在目 前研究的研究, 則是Motion Dynamic電腦圖學最大的用途在協助設計的工作, 一般來 說, 是為CAD 提供良好工具。在電腦圖學中,人和動物移動的模擬,也一直是一個重 要研究的方向。 本論文中,我們提出有關四足關節動物之動態模擬,當他們的Froude Number 相等時 ,他們將會用相同的方式移動,另外,對於四足關節動物,我們提出了一個動態模擬 的演算法,我們也定義了腳的模式,用來描述他們的姿勢的步伐。 我們都知道,各種不同的動物,有不同的移動步伐,例如,老鼠會用相同的方式移動 。為了模擬腳的移動,我們先把腳的移動分為兩種步驟(Phase): (1) The swing leg. (2)The stance leg. 當我們同時執行這兩種步驟,我們就能得到腳的移動,使用我們的模式,我們可以很 容易得到動物的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