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設計與製作分散式虛擬共享記憶體

關鍵字: 製作;分散式虛擬共享記;通訊界面;訊息傳遞;記憶空間;工作之間;UNIX工作站

摘要: 隨著風路的快速發展,工作元間通訊愈來愈頻繁,一個簡單方便的通訊介面對使用者 是非常重要的。常見的通訊介面有訊息遞與共享記意體兩種方式。共享記意體使工作 元間易於程式之撰寫,便共享記意體大多存在同一臺機器上。本篇論文在探討如何在 工作站間設計與製作一個分散式虛擬共享記意體,提供不同工作站的工作元能共享記 意體。 傳統上,分散式系統工作元間通訊常用訊息傳遞模式,利用系統基本通訊能力來完成 的,其基本方法是製造一個通訊口或通訊信箱作為通訊站,利用通訊站收送資料達成 通訊工作。除訊息傳送模式外,還有另一種通訊方式,共享記意體系統提供了一個共 享的記意空間給工作元間作為通訊方式。工作元使共享記意體就如同使用自己的記意 體空間。共享記意體常作為同臺機器上工作元間記意共享,目前大都存在單處理機器 或緊密結合多處理機上。網路上工作站間與鬆散結合多處理機通訊方式大都以訊息傳 送來完成,很少具有共享記意體系統。 我們覺得工作站間共享記意體,隨著網路加快俞顯重要。本篇論文是在探討UNIX工作 站間設計與製作分散式共享記意體方面的問題。我們在多部Mach作業系統的PC486 環 境下,製作出分散式虛擬共享記意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