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折變晶體光柵的時間反應及最佳化的研究

關鍵字: 光折變光柵;時間反應;Kukhtarev模型;光波能量耦合之因;鈦酸鋇;混波實驗

摘要: 本論文之主題為探討光折變光柵之時間反應。我們以Kukhtarev 模型為基礎,經過適 當的簡化,求出了光折變效應的初始及飽和時段之動態行為。分析了影響光柵反應時 間以及光波能量耦合之因素。在初始時段,提出了亮度輸入產生電子濃度的線性反應 模型。在穩態時,提出了空間電場的等效串並聯模型。由此導出利用外在可調變因, 如光的亮度、調制比、光束比率、入射夾角、晶體傾斜角等,以求取最佳的操作狀態 。理論分析的結果,與鈦酸鋇的混波實驗相互驗證,獲得良好的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