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 - 丁二烯- 苯乙烯╱尼龍6,6╱相容劑聚摻合物之研究

聚丙烯 - 丁二烯- 苯乙烯(ABS) 和尼龍6,6(Nylon 6,6)[及非結晶性尼龍(amorphou s Nylon)] 與具有反應性官能基的共取聚合物, 環氧基改質苯乙烯- 丙烯 共聚合物 (SAG) , 經由三種不同的加工方式( 一次摻合, N66與SAG先摻合再和ABS 摻合, ABS 與SAG 先摻合再和N66 摻合) 進行聚摻合。SAG 含有環氧基, 其能在高溫熔融時與Ny lon 末端的胺基(NH )反應, 形成接枝共聚合物(grafted copolymer) 。摻合物的相 形態和機械性質與SAG 中環氧基的含量及經由不同加工方式所形成的共聚合物有關。 N66 與含環氧基較少的SAG 先摻合, 會較與含環氧基較多的SAG 先摻合有較好的耐衝 擊強度, 且分散相亦分佈的較平均。而ABS 與含環氧基較多的SAG 先摻合, 再和N66 摻合, 則相容性較佳, 分散均勻, 黏度較高和有較佳的機械性質。

聚丙烯; 丁二烯; 苯乙烯; 尼龍6,6; 相容劑; 摻合体; 機械性質; 接枝共聚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