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最佳化變形測量平差模式之研究

關鍵字: 平差模式;變形測量

摘要: 由於現代測量儀器之日新月異,提高了測量之精度,因此需要高精度之變形測量, 已成為現代測量的研究重點。 為了配合變形測量高精度之需求,除了儀器及量測方法的改進之外,用以處理觀測 數據之平差模式亦為重要的考慮因素。故本文乃針對國、內外所使用之平差模式做 一整理及比較,並對網形中點位之穩定性做一探討,而針對不同的情況選擇一最佳 之平差模式來做計算,並比較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