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一種簡化方法模擬分佈回授式半導體雷射輸出特性之研究

關鍵字: 簡化方法;模擬分佈;迴授式半導體;雷射輸出特性研究

摘要: 我們在理論文研究了分佈回授型半導體雷射在時域及頻域上的分佈情形。本文利用改 良的速率方程式,來模擬此種雷射輸出頻譜的特性。並在定性上分析暫態過程的頻域 與時域特性與文獻中所發表的實驗結果接近。 我們也在改良的速率方程式中,將材料折射率視為載子濃度的函數,用來模擬啁啾效 應。因而計算出輸出頻譜在暫態與調變時的漂移現象。我們也程式模擬並驗證了半導 體雷射在不同偏壓電流(在連續波輸出時)的情況下會有不同的穩態載子濃度與輸出 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