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TM負載控制之動態截止晶格摒棄法

關鍵字: ATM負載控制;動態截止;晶格摒棄法

摘要: 非同步傳輸模式(ATM) 目前已經被當作寬頻整合服務數位網路(B-ISDN)一種交換與 多工的傳輸技術。非同步傳輸模式的優點,就是它利用傳輸可變的位元速率去獲取 統計上的效益。為了獲取這種效益,可能導致晶格的流失,原因是緩衝區的溢滿。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定義兩種不同的優先權的晶格,並配合晶格摒棄法去提高 網路效能。 兩種主要的晶格拼棄法:擠出與截止法。擠出法可以達到理想的效能,但不容易去 實行它;而截止法雖然容易實行,但仍然有一些問題發生在某些交通狀況而降低效 能。為了提高截止法的效能,我們在這篇論文中提出動態截止法。 我們根據固定晶格大小及固定服務區間去發展一種模擬的模型。進一步地,效能評 估之標準是依照預期之摒棄成本而設。最後,我們經由模擬結果及效能評估以驗證 我們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