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在以LAN為基的分散式Smalltalk平行程式設計的方法

關鍵字: LAN為基礎;分散式;平行程式設計;Smalltalk

摘要: 在物體導向(object-oriented) 系統,解決一個問題是由許多物體(object)所組成 ,而物體之間的交換是透過訊息的傳遞(message passing) 。但是,如此的設計若 擴展至分散式系統,很難展現出平行執行的效果。這篇論文提出一套平行程式設計 的方法,主要觀點集中於一個Process 。每個Process 有一個隱含性的queue 來儲 存所接受的訊息(message) ,彼此之間透過網路的傳輸來達成程式的正確性。我們 主要的研究在設計一個平行程式設計的方法以及建造一個可再利用的class hiera- rchy來幫助程式的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