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套不必事先知道瓣數就可偵測出旋轉對稱圖形方向之平行方法

關鍵字: 不必事先知道辨數;旋轉對稱圖形方向;平行方法

摘要: 在本論文裡,我們提出一套實用的平行計算法,該方法可以在不用事先知道對稱瓣 數n的情況下,偵測出任意給予的旋轉對稱圖形的方向。首先我們將每一個圖形上 i/θ 的點(x,y) 視為一個複數z=x+iy=reiθ ,藉著計算Σre 直到某個L iLθ iLθ 使得Σre 不等於0,然後以複數Σre 的極座標角度的形式定義出L個射線 作為圖形的方向。由論文中的幾個例子,我們歸納出在實驗應用中,用以判斷 iLθ Σre 是否為0的一個方法。在本論文裡,我們也介紹了三種平行版本以加快上 述測出圖形方向的速度。同時我們亦發現本論文所提出的方法不但適用於旋轉對稱 圖形亦適用於鏡射對稱圖形及不規則圖形。因此,本論文所提之偵測旋轉對稱圖形 方向之方法是個既簡單及適用性廣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