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學連線應用之積體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光接收器

關鍵字: 光學連線應用;積體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光接收器

摘要: 本論文中,首先討論兩種基本的積體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光接收器:飽和型負 載及低阻抗型負載。藉由分析結果可知低阻抗負載的光接收器具有較好的交換性能 。利用典型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的製程做SPICE 模擬的結果可驗證這個光接收 器可在約200 MHz 的高頻工作。 台灣積體電路公司1.2 微米的製程被使用來製造我們的積體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 體光接收器,以利於實驗的操作。 因光接收器的速度由總電容,光電流和輸出電壓的大小來決定,而光檢測器的電容 佔了總電容的大部份,所以符合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製程的高效率且低電容光 二極體將被探討。 利用SILVACO 公司的S-PISCES2B的模擬結果可以提供一些訊息,選擇以標準互補式 金氧半場效電晶體製程製造之最佳光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