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複晶矽閘極MDS電容經輻射後的研究

關鍵字: a+N複晶矽閘極;MDS電容;輻射後研究

摘要: MOS 電容經輻射後,它的C-V 曲線有很明顯的變化,包括平帶電壓位移,遲滯曲線 的產生並且介面陷阱增加。對磷離子高溫擴散N﹢複晶矽閘極MOS 電容,擴散高溫 對氧化層的影響是因著溫度的增加,電洞缺陷就越多。因此溫度1000℃CMOS電容經 輻射後,有較多的電洞陷阱。另一方面,對磷離子佈植複晶矽閘極MOS 電容,退火 溫度對氧化層的影響類似磷離子高溫擴散N﹢複晶矽閘極MOS 電容。MOS 電容被固 定電流受壓後,發現氧化層是電子捕捉,MOS 電容經輻射後,氧化層卻是電洞捕捉 。藉輻射及固定電流受壓,我們可以發現,退火溫度對氧化層的影響是有較多的電 子陷阱和電洞缺陷和電子缺陷。離子佈植能量對氧化層的影響是有較多的電洞陷阱 和電子缺陷。